“中国B2C第一股”麦考林易主

2014年05月23日 01:00   北京商报    收藏本文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铎 卢亦杉)曾经的“中国B2C第一股”麦考林如今已无奈易主。日前,麦考林宣布,商圈网已经成功从多家股东手中收购了约2.9亿公司普通股,占麦考林已发行并流通的普通股63.7%。与此同时,麦考林公司董事会也实现大换血。

  1月30日,麦考林宣布将进行该项并购交易,商圈网将斥资约3900万美元现金从多家股东手中购得麦考林约63.7%已发行并流通的普通股。5月21日,该项并购交易完成。商圈网新闻发言人朱伟对此项交易表示确认,并表示对收购之后的公司战略规划当下不便透露太多。

  于2010年10月在纳斯达克上市的麦考林曾风光一时,但仅在2010年当年保持了净利润440万美元的光鲜业绩。步入2011年后,麦考林陷入业绩低谷连年亏损。据了解,麦考林的业务包括门店、电子商务和DM三部分,而这样多元化的业务发展被指拖累麦考林业绩。尽管近年来麦考林试图通过关闭线下门店、打造线上开放平台等方式进行止损,但在激烈的电商竞争中麦考林仍然不断退色,销售惨淡。

  有分析师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业界对麦考林的关注度在持续下降,作为一家上市公司,麦考林的亏损业绩让其背负不小的压力,面临退市风险。针对连续下滑的业绩,有业界人士指出,被收购是其最佳出路,麦考林的业绩将在被收购后得到改善,而商圈网则可以借助麦考林上市公司的身份实现借壳上市,增强自身竞争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