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发力冷链生鲜配送

2014年05月22日 01:02   北京商报    收藏本文     

  京东日前与青岛啤酒达成合作,实现了存活期仅为6天的原浆啤酒极速配送。业内专家认为,生鲜属于生活必需品,而且具有黏性高、重复购买率高、毛利高的“三高”特性。在生鲜电商的竞争中,除了优秀的货源,冷链配送更是取胜关键。但是,冷链配送比一般常温物流系统的要求更高、更复杂,建设投资也要大很多。

  京东(滚动资讯)认为,在生鲜电商的运营中,冷链存储是十分必要的,但仅仅保鲜和低温远不是京东的目标,配送速度才是竞争关键所在,为此京东将冷链纳入京东建设多年的庞大物流体系,并与厂家资源进行对接,从而达到冷链极速配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