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WIFI”产品不兼容 360诉金山不正当竞争

2014年05月21日 10:5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5月21日上午消息,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今日发布消息,因用户在安装“猎豹WIFI”后,无法正常使用“360WIFI”产品,“360WIFI”产品的开发者奇虎360起诉金山网络(近日更名为猎豹移动),要求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奇虎360方面诉称,该公司2013年6月推出“360WIFI”产品,该产品是一款造型迷你、操作简便的无线路由器,用户只需把360随身WIFI插到一台可以上网的电脑上,不用任何设置,就能把连接有线网络的电脑转变成接入端,实现与其他无线终端的网络共享。

  奇虎360方面认为,近日由金山网络推出的“猎豹WIFI”软件,阻碍用户安装使用“360WIFI”产品,造成用户在安装“猎豹WIFI”软件后,无法正常使用“360WIFI”产品。

  因此奇虎方面认为,金山方面阻碍了奇虎360向用户正常提供产品服务,破坏了“360WIFI”产品的正常功能的行为,已经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故诉至法院,要求金山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在被告金山网络官方网站首页刊登声明以消除不利影响,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120万元及为制止侵权行为的合理支出10万元。

  金山网络对此案暂无回应。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爱文)

  公司简介:

  猎豹移动公司(原金山网络)是一家以安全为核心,为互联网用户提供基础应用服务的互联网公司,2014年3月25日,更名为猎豹移动公司。猎豹移动2014年5月8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