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拟对快播公司罚款2.6亿元

2014年05月21日 08:44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杜啸天 孙颖)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5月15日对外公布,快播公司存在传播淫秽色情内容信息的行为且情节严重,根据相关规定,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拟对其处以吊销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同时,快播公司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行为涉嫌构成犯罪,公安部门目前已立案侦查,刑拘了多名犯罪嫌疑人(详见南方日报5月16日报道)。

  报道称,快播公司存在两种问题,一种是传播盗版视频,另外一种是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全国“扫黄打非”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快播公司利用开发的播放器和管理的服务器提供视频播放服务,迅速地拥有了大量使用者。然而,快播公司在提供服务时不履行内容安全管理责任,罔顾社会公德,突破法律底线,大肆为淫秽色情等违法有害信息传播提供平台和渠道,严重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影响极为恶劣,必须予以严惩。

  5月20日下午,网上有消息指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来到快播深圳总部,送达了对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拟行政处罚听证通知书,拟对快播处以2.6亿元罚款。由于快播的中高层都不在公司,通知书实施留置送达。然而记者了解到,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并未向媒体披露相关情况。

  5月20日晚上,记者向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相关负责人核实,证实了这一消息。该负责人表示,罚单已经开出,消息无误,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拟对快播公司处以2.6亿元的罚款。之所以是拟罚款,是因为按照程序,罚单开出后,对方还可以通过复议、起诉、听证等一系列复杂的程序,对罚款的数额进行复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