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为全宇宙免费贴膜”

2014年05月20日 07: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文/记者刘文彬、关旭东

  苏宁宣布,从昨日起开始在全国34个城市的门店提供免费手机贴膜服务,东莞是首批城市名单中的一员。该消息一出,网友纷纷表示此举措会“重创暴利的路边贴膜行业”。昨日,记者走访苏宁门店发现,想象中的门庭若市并没有出现。而路边贴膜人则表示,“钱从来都没有传说中那么好挣。”

  苏宁宣布提供免费贴膜服务

  5月15日20时,苏宁云商副总裁、运营总部执行总裁李斌发布微博称:“如果一个决定将让数以万计的人失去工作,这事该不该做?”第二天9时30分,李斌发布长微博称,“苏宁大陆区门店将免费向全宇宙各星球的人们提供贴手机膜服务,没膜我们免费提供,不管你在哪儿买的手机我们都贴,你有膜我们免费贴,免费贴膜服务将成为我们门店标准服务之一。”微博中公布了提供免费贴膜服务的首批34个城市名单,并称将于5月19日正式执行,东莞是该名单中的一员。

  消息一出,网友纷纷点赞。之前网上盛传路边摆摊贴膜是“暴利行业”,“月入两三万不是问题”,不少网友认为苏宁免费贴膜的举措将“重创暴利的路边贴膜行业”。然而也有网友则对此不以为然,“在路边顺便贴个膜就可以了,谁会为了贴膜专门跑到苏宁门店去啊?”

  店长:只是给消费者多一个选择

  昨日是苏宁承诺提供免费贴膜服务的第一天,记者来到苏宁南城鸿福路店,在门口即看到了“免费贴膜”的宣传广告。

  在店内提供免费贴膜服务的位置,记者看到,苏宁门店提供的贴膜一般是通用膜,贴的时候需要根据具体的手机型号进行裁剪。对此,该门店店长熊世健告诉记者,因为市面上手机型号太多,采购全部型号手机贴膜也不现实,暂时只能用这种方式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市民周先生在附近工作,网上看到消息后就顺便来贴膜。然而,他却被工作人员告知,因为手机屏幕比较大,暂时没有合适的贴膜,只能先留下联系方式,等有货了再通知他。熊世健告诉记者,这项服务才刚开始,各方面还没那么完善。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17时,该门店共有27名消费者前来尝鲜免费贴膜服务。

  针对“让路边贴膜的没饭吃”的质疑,熊世健表示,苏宁只是想给消费者提供多一个选择,让消费者有更好的体验,“我们目前只是提供通用膜,路边贴膜的或许仍然可以提供更丰富的种类供选择。”

  路边贴膜人:

  这行没那么赚钱

  每天14时,80后贴膜人小陈都会来到东城区某地下通道摆起自己的摊位,21时才拖着大包小包的东西离开。

  “我就下午和晚上在这里,上午会去送快递,”小陈告诉记者,光靠贴膜根本挣不了几个钱,他是没办法才白天晚上打两份工。说起网上“路边贴膜月入两三万”的传言,小陈甚至觉得那是阴谋,“很可能是那些批发手机膜的人搞出来的说法,为的就是让更多的人来做这行,他们就可以赚更多钱了。”

  “我现在手里还压着两万元的膜,根本卖不出去。”小陈告诉记者,几年前他刚干这行的时候确实还能赚点钱,可是现在竞争太激烈了。“那边那个摊是去年来这里的。”小陈指了指离他摊位不远的另一个贴膜摊位说,“本来生意就不好,现在又来一个,那就一起等着生意死掉咯。”

  “他们愿意这么搞就搞好了,实在做不下去了刚好可以转行。”针对苏宁“免费贴膜”的举措,小陈表示,老家那边干这行的人少一点,考虑着过段时间回家乡,“要不然这两万块钱的膜就真处理不掉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