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编传不实信息 专供境外网站发布

2014年05月13日 02:39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电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北京男子向南夫,长期受境外网站负责人指使,编造传播虚假不实信息在境外网站发布,以换取高额“稿酬”。

  警方因其行为严重混淆视听,误导网民和公众,诋毁国家形象,于5月3日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其刑拘。

  嫌疑人曾因盗窃被判刑

  今年以来,警方发现一网名叫“飞翔”的网民,在境外“博讯网”上发布了大量歪曲、捏造事实的文章,迅速被境内外媒体网站大量刊发转载,损害了国家形象,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

  对此,北京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很快锁定了在境外网站大肆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犯罪嫌疑人向南夫。

  警方查明,现年62岁的向南夫为北京人,有多次违法犯罪记录,曾先后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

  警方调查发现,供向南夫发布大量虚假信息的“博讯网”,是一家长期编造虚假信息,恶意炒作国内负面新闻的境外网站。

  近年来,向南夫与该网站联系密切,通过歪曲事实、捏造故事、篡改图片等手段,发布了大量虚假文章、图片,挑起公众对政府的不满,制造社会矛盾。在掌握大量犯罪证据后,北京警方于5月2日将其抓获。

  获高额“稿酬”多次嫖娼

  向南夫向警方供述,他因不满拆迁补偿上访,于2004年结识了境外“博讯网”负责人韦某,遂开始按对方授意,在该网站发表大量虚假不实文章,获取高额美金“稿费”。

  警方表示,向南夫长期打着“舆论监督”旗号,使许多访民受骗,更有多名女性访民被其诱骗,与其长期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此外,向南夫有了境外寄来的高额稿酬之后,经常伙同他人进行嫖娼等违法活动。

  审讯中,向南夫对大肆编造传播虚假不实信息在境外网站发布等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也对其违法犯罪行为给相关当事人和国家形象造成的严重负面影响深表悔意,愿意认罪服法,希望政府能宽大处理,给自己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原标题:男子编传不实信息 专供境外网站发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