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谷歌计划大幅改版Gmail:使用全新菜单系统

2014年05月12日 08:1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传谷歌计划大幅改版Gmail:使用全新菜单系统传谷歌计划大幅改版Gmail:使用全新菜单系统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Geek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谷歌正在测试一些全新的桌面版Gmail用户界面元素,此次改版的幅度十分巨大,绝非普通的界面升级。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改版有两个目的:进一步统一桌面版Gmail与即将改版的移动版Gmail的界面,并加强Gmail对各种尺寸和分辨率的桌面电脑的友好度,不至于丧失任何功能。

  Geek称,Gmail将用全新的菜单系统,用弹出和收起的浏览器窗口取代原先的静态工具条——包括收件箱、加星标、已发邮件等。另外,谷歌还将新增一套标签邮件系统,可以根据主题自动对邮件进行分类,包括旅行、购物、金融、社交、更新、论坛、促销等。目前还不清楚用户能否自主添加新的分类。但业内人士认为,这些分类可能被锁定。

  谷歌Hangout也将整合到Gmail用户界面中:用户可能只需点击右上角的一个泡泡形状的图标,便可弹出侧边工具条,与上文提到的弹出菜单类似。该功能可以为用户带来聊天和语音通话功能。Gmail右下角还将出现一个大号“+”图标,可以展示新的弹出菜单,以便汇总新消息并增加新的Gmail提醒。

  新的“钉子”系统将取代原先的“星标”系统,让用户将重要邮件钉在收件箱顶部。收件箱顶部还将有一个整理按钮,方便用户对邮件进行整理,可以将重要邮件钉在顶部,也可以切换回传统的按顺序排列的模式。

  Geek表示,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功能的确切发布日期,甚至无法保证谷歌最终肯定会发布这些功能。但在对该界面进行了几分钟的研究后,可以确信谷歌的确准备大幅改版Gmail。但最终的版本可能会与目前有所不同。(书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