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十强”悉数布局 手游成游戏业博弈重点

2014年05月12日 05:52   北京商报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电 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迅速普及,使手机游戏迎来黄金发展期。近日,国内老牌网游企业巨人网络首次公布了巨人移动2014年手游战略,并宣布十余款手游产品将于年内推出。此次战略发布宣告巨人网络手游布局正式完成。在业界看来,至此,以腾讯网易畅游、盛大、巨人等为首的国内“网游十强”已全部进军手游市场,手游正成为国内游戏厂商全力争抢的新战场。

  手机游戏近年来在国内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移动网络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再创历史新高,达到约44.1亿元,环比增长39.9%。有机构预测,2014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30亿美元,中国有望在短期内超越美国。

  在国内移动互联网领域,手机游戏之所以能爆发性增长,吸引各大厂商重金布局,主要是因为手游开发周期短,规模相对较小,成本回收相对较快;同时手游的盈利模式清晰,变现能力较强。

  和传统PC网游动辄上亿投资、三四年开发周期相比,手游的崛起为游戏企业提供了新的增长动力,各大游戏巨头也对手游寄予厚望。盛大游戏曾表示,公司未来游戏收入的一半将来自手游。巨人网络总裁纪学锋日前表示,公司的根本在端游,增长在页游,爆发在手游。

  研究机构IDC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游戏市场将进入稳步发展期,游戏市场销售收入及游戏市场新增用户的增速会逐年放缓,但是手机游戏将成为游戏产业竞争主战场之一。PC游戏企业将持续通过资本运作及资源整合等方式加速布局手机游戏市场,自主研发及代理新品移动游戏产品将不断推陈出新,市场竞争不断加剧。

  在国内资本市场,手游概念近年来也屡屡上演“财富神话”,多家上市公司争相宣布巨资并购手游企业,希望通过收购策略来分享手游业务的高成长高收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