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杰维持携程中性评级 目标价下调至50美元

2014年05月08日 23:0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晚间消息,美国投资公司派杰今天发布研究报告,维持对携程(Nasdaq:CTRP)股票的“中性”评级,并将目标股价从53美元下调至50美元。

  以下为报告全文:

  携程报告的第一季度营收好于预期,这主要是由于中国旅行市场的基本面良好,而移动预订量较2013年第一季度增长了4倍。不过,携程第一季度额的每股收益与分析师平均预期持平, 为0.12美元,这是由于运营利润率同比下降了1100个基本点,至12%。携程预计,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将维持在第一季度的水平,这意味着再次同比下降超过1000个基本点。我们预计,2014年全年携程的利润率将得到提升,但由于移动产品开发和优惠券活动,这一利润率仍将处于较低水平。用户改用其他服务的成本较低以及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意味着,未来几年内携程很难持续实现与2013年之前水平相仿或更高的运营利润率。我们维持“中性”评级以及估值倍数不变,这意味着50美元的目标股价。

  第一季度业绩好坏参半:营收略高于平均预期,每股收益符合预期

  携程第一季度营收为2.54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2.45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移动交易总额的大幅增长,同比增长率达到4倍(第一季度,移动预订占预订总量的40%,高于去年同期的10%)。酒店预订量的增长出现加速,同比增长率达到67%,高于去年第四季度的55%。第一季度,交通票务预订量同比增长71%。稳定的营销环境(酒店优惠券费用占酒店业务营收的比例小幅下降,至18%)、移动开发投资,以及向其他旅行业务的发展导致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率为12%,低于去年同期的23%。携程预计,第二季度净营收将同比增长30%至35%(以人民币计算),比上季度的营收预告区间高5%。

  预计运营利润率短期内维持相对稳定

  携程预告称,第二季度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率将环比持平,即12%。这主要是由于持续的投资和移动业务,以及销售营销活动。基于营销活动和投资水平不变,携程管理层预计,在今年剩余的时间里,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将环比上升,但第四季度将环比下降。换句话说,第三和第四季度运营利润率的变化主要是由于正常的季节性波动。

  利润率实现反弹的时间不明朗,维持“中性”评级,目标价下调至50美元

  携程的利润率仍将处于较低水平,但在一个快速增长、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该公司正采取必要的措施确保市场份额。目前尚不清楚,中国竞争激烈的旅行市场何时才会趋于平静,因此我们认为,可以谨慎地假设携程的运营利润率未来几个季度持续低于20%。(维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