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电视台:邮件显示谷歌与NSA存合作关系

2014年05月08日 10:2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NSA局长与谷歌高管邮件NSA局长与谷歌高管邮件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8日上午消息,据半岛电视台报道,2012年夏天,也就是“棱镜门”曝光前一年,时任美国国家安全局(以下简称“NSA”)局长基斯·亚历山大(Keith Alexander)曾经与谷歌高管通过电子邮件沟通网络安全问题。

  邮件内容显示,亚历山大对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表示,他将在硅谷组织一次科技企业CEO会议,并邀请施密特参加。当年早些时候,亚历山大曾经要求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参加类似的活动,并对其他谷歌高管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其中就包括“互联网之父”温特·瑟夫(Vint Cerf)。

  这些邮件让外界得以一窥谷歌与NSA之间的沟通情况。在“棱镜门”曝光后,这类关系已经变得非常敏感。但据半岛电视台报道,谷歌与NSA之前一直在网络攻击防御问题上展开密切合作。

  2012年的那次会议吸引了十余名美国科技企业CEO,以及美国国防部和国土安全部的高级官员参加。据悉,与会高管当时得以详细了解了网络安全信息,并与美国政府合作开发安全的技术系统。

  不过,施密特在回信中拒绝了邀请,原因是他有其他事情无法出席。但双方的邮件往来还是表明了谷歌与NSA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的合作关系,这一点与很多美国科技公司相似。

  谷歌发言人说:“我们努力保护用户免受网络攻击的威胁。为了确保走在行业前沿,我们会与外部专家沟通,偶尔还会与美国政府沟通。”

  半岛电视台表示,从邮件上很难判断谷歌与NSA是否存在“密切”关系,只能说明双方在“棱镜门”曝光前有过接触。

  NSA则在声明中表示:“只要合适,我们会继续与联邦机构、学术机构和私有领域合作,提升国家网络安全。这不是哪个组织能够独立完成的事情。”(书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