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股书显示马云斥资4970万美元从阿里购买飞机

2014年05月07日 12:1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5月7日消息午间消息,阿里巴巴(滚动资讯)集团招股说明书显示,阿里巴巴集团与马云在2013年3月26日达成了一项协议,根据此协议,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支出4970万美金获得阿里巴巴的一架商务机的所属权,该金额也是飞机最初的购买价格。随后马云允许阿里巴巴可以无偿租用这架飞机。同时,阿里巴巴也与相关公司达成了支付飞机日常维护和附加费用的协议。

  此前,Facebook批准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及COO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使用一架私人飞机。除了商业活动外,扎克伯格也可将该飞机用于私人目的,这也是公司出于对他的安全考虑。这部分费用算作薪酬的一部分。去年,公司为此总共支出了692679美元。

  而在国内,众多企业负责人为方便商务出行而拥有商务飞机,如远大董事长的张跃,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搜狐董事长张朝阳等。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