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所持阿里股票价值260亿美元

2014年05月07日 08:4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早间消息,根据阿里巴巴(滚动资讯)集团今天发布的IPO(首次公开招股)招股书计算,雅虎持有的阿里巴巴股票价值约为260亿美元,由此看来,雅虎的核心业务市场价值也已经基本确定:几乎接近于零。

  阿里巴巴表示,该公司今年4月对自身的估值为每股50美元,而雅虎持有阿里巴巴5.236亿股股票,对应价值约为260亿美元。由于雅虎持有的雅虎日本股票市场价值约90亿美元,二者相加达到350亿美元,与雅虎367亿美元的市值相差无几。

  当然,阿里巴巴的估值并不包括即将于今年秋天在IPO中出售的股票,而且届时的股价可能远高于50美元。因此,除非雅虎股价大涨,否则就意味着该公司的核心业务价值变成负数。

  雅虎在2005年斥资10亿美元买入40%的阿里巴巴集团股票,双方于2012年签订协议,由阿里巴巴回购逾70亿美元股票。根据阿里巴巴披露的文件,雅虎目前持有其22.6%的股票,需要在IPO中销售2.08亿股股票,价值约为104亿美元。

  阿里巴巴在招股书中透露,该公司2012年支付给雅虎5.61亿美元向其购买知识产权授权。在IPO后,阿里巴巴无需继续支付授权费。该公司去年还向雅虎购买了7000万美元的专利。(书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