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线传媒进军游戏业 斥资2.3亿入股仙海科技

2014年05月04日 23:26   中国证券网    收藏本文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尚海) 光线传媒4日晚间公告,公司以自有资金2.3亿元收购广州仙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仙海科技”)部分股权并增资,本次项目完成后公司持有仙海科技20%股权。公司于2014年4月29日与仙海科技及其股东刘秀珍签署《投资协议》。

  据悉,仙海科技是一家业内知名的游戏公司,拥有超过10年游戏研发经验的核心人才,经历过中国第一代文字MUD聊天游戏《武易江湖》、研发大型客户端游戏《武易》、及3款成功的网页游戏产品。主要产品包括《烈火战神》、《武易》、《暗黑修仙》、《暗黑屠龙》、《西游斗神》等。

  公司此次收购仙海科技,主要是基于完善产业链布局的需要。公司与仙海科技打造“游戏+影视”的战略方向。公司在已有的电视节目、电影、电视剧之外投资互联网游戏公司,将合适的电影改编成游戏,顺应了市场发展和用户的需求,是公司完善产业链布局的需要。

  公司表示,公司上市后品牌和资本实力跨上了一个新台阶,参股投资仙海科技,公司可以加强产业链的战略布局,与公司的电视剧、电影业务形成互动。本项目收购完成后,通过投资收益和未来双方可能的业务合作及互动效应,预计投资利润率较好,能够有效提高公司的资产回报率和股东价值,进一步加强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