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在美遭集团诉讼:借Android搞应用垄断

2014年05月02日 16:0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日下午消息,美国消费者维权律师事务所Hagens Berman今天宣布,该公司已经在美国加州北部地区法院针对谷歌提起全国性反垄断集团诉讼,指控其“非法垄断”美国的互联网和移动搜索市场。

  该诉讼指控谷歌通过其《移动应用分销协议》在Android移动设备中预装应用,以此扩大互联网搜索市场的垄断地位。

  起诉书认为,谷歌将Google Play和YouTube等一系列应用预装到用户手机的行为有损市场竞争,而且人为抬高了三星和HTC等企业的硬件价格。

  谷歌表示,Android和谷歌可以相互独立使用。该公司发言人说:“任何人都可以脱离谷歌来使用Android系统,任何人也都可以脱离Android来使用谷歌服务。自从Android推出以来,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已经加强,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低价选择。”

  代表消费者发起诉讼的史蒂夫·伯曼(Steve Berman)律师则认为,谷歌的垄断地位并不是通过更好的搜索引擎获得的,而是借助不正当竞争和操纵市场的手段实现的。(书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