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In公布第一季度财报:同比转亏

2014年05月02日 04:3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消息,美国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今天发布了2014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LinkedIn第一财季营收为4.73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247亿美元增长46%;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1340万美元,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260万美元。LinkedIn第一财季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第二季度营收展望则不及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下跌近3%。

  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季,LinkedIn净亏损为1340万美元,每股亏损11美分,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2013财年第一财季,LinkedIn净利润为2260万美元,每股收益20美分。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LinkedIn第一财季调整后净利润为4730万美元,每股收益38美分,这一业绩也不及去年同期,但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2013财年第一财季,LinkedIn调整后净利润为5240万美元,每股收益45美分。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 Research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LinkedIn第一财季每股收益34美分。

  LinkedIn第一财季营收为4.73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247亿美元增长46%,也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 Research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LinkedIn第一财季营收为4.67亿美元。

  LinkedIn第一财季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前净利润)为1.167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5%;去年同期调整后EBITDA为8340万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6%。

  按产品划分,LinkedIn第一财季来自于人才解决方案的营收为2.75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0%;第一财季人才解决方案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8%,高于去年同期的57%。LinkedIn第一财季来自于营销解决方案的营收为1.01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第一财季营销解决方案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2%,低于去年同期的23%。LinkedIn第一财季来自于收费订阅产品的营收为95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6%;第一财季优质订阅产品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0%,与去年同期持平。

  按地域划分,LinkedIn第一财季来自于美国市场的营收为2.849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0%;来自于国际市场的营收为1.883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0%。

  按销售渠道划分,LinkedIn第一财季来自于现场销售渠道的营收为2.753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8%;来自于网络直销渠道的营收为1.979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2%。

  LinkedIn预计,2013财年第二财季营收为5亿美元到5.05亿美元,其中值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调整后EBITDA为1.18亿美元到1.2亿美元;折旧和摊销支出约为5300万美元;股权奖励支出约为7500万美元。FactSet Research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LinkedIn第二财季营收为5.05亿美元。

  LinkedIn还预计,2014财年营收为20.6亿美元到20.8亿美元;调整后EBITDA为5.05亿美元到5.1亿美元;折旧和摊销支出约为2.25亿美元;股权奖励支出约为3.05亿美元。

  当日,LinkedIn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中上涨7.75美元,报收于161.22美元,涨幅为5.05%。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32(北京时间2日4:32)为止的盘后交易中,LinkedIn股价下跌4.79美元,至156.43美元,跌幅为2.97%。过去52周,LinkedIn的最高价为257.56美元,最低价为143.26美元。

  LinkedIn是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并于2003年正式启动。2011年5月,LinkedIn正式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唐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