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编写网游外挂获利700万判3年半

2014年05月01日 02:00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凤临)男子王某利用计算机专业知识,入侵某游戏公司的服务器获取数据,以修改游戏源代码的方式编制外挂程序,再通过淘宝销售该外挂程序,6年间获利700余万元。近日,记者获悉,王某因侵犯著作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80万元。

  2007年,一款名为《新破天一剑》的网络游戏开始运营。不久,王某便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入侵游戏公司的服务器获取数据,通过修改游戏源代码的方式,编制成一款名为“破天贵族”的游戏外挂。

  王某将外挂放在网盘上供玩家免费下载,但需要购买密码,才能使用。王某在淘宝网上向几家代理商销售卡密,从中获利。

  至2013年案发为止,王某通过销售该外挂程序,非法获利共计700余万元,其中通过销售代理商获利人民币100余万元。据了解,王某的行为给游戏公司造成了上千万元的直接经济损失。

  近日,记者获悉,石景山法院以侵犯著作权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80万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