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火火案入选十大网络安全案件

2014年05月01日 02:00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鑫)4月29日,是首都网络安全日,当晚,首届“首都十大网络安全案件”评选揭晓,包括“秦火火诽谤寻衅滋事案”、“MM公寓网站传播淫秽色情案”等入选。

  据介绍,“首都十大网络安全案件”评选共吸引140余万网民参与网上投票,入选的案件包括“7·03”特大网络贩婴儿案、“4·14”制作网络木马病毒案、“拯救天使”传播淫秽物品案、新型系列假冒银行网站诈骗案、“3·01”口碑传媒等公司非法经营案、非法获取百度推广账号诈骗系列案、重点涉枪论坛网站“北方联盟”案,均是备受社会关注、群众反响强烈的涉网案件。评选揭晓也标志着首届“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正式落幕。

  此外,经北京市政府批准,每年4月29日为“首都网络安全日”。据悉,首届“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以“网络安全同担、网络生活共享”为主题,在为期15天的活动中,先后组织了“全民网络安全知识大赛”等9项主题活动,并联合网络安全企业成立“北京网络安全反诈骗联盟”、启动“首都网警”志愿者队伍等。

  活动中,40万家在京注册网站同步宣传活动内容,10家门户网站设置专栏,大量网民积极参与,达到“城市全覆盖、媒体全铺开、市民全知晓”的活动效果。

  >>首都十大网络安全案件

  “7·03”特大网络贩婴儿案

  “秦火火”、“立二拆四”网络有组织制造传播谣言团伙案

  “4·14”制作网络木马病毒案

  CSDN系列网站泄密案

  境外特大中文淫秽网站MM公寓案

  拯救天使传播淫秽物品案

  新型系列假冒银行网站诈骗案

  “3·01”口碑传媒等公司非法经营案

  非法获取百度推广账号诈骗系列案

  重点涉枪论坛网站“北方联盟”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