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reet Ratings给予网秦股票卖出评级

2014年04月30日 22:5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晚间消息,美国评级机构The Street Ratings今日发布投资报告,给予网秦股票(NYSE:NQ)“卖出”评级。

  以下为报告内容摘要:

  周三开盘后,网秦股价大涨17.74%至13.14美元,主要因为网秦之前刚刚宣布,经公司独立特别委员会调查后发现,网秦不存在研究机构浑水(Muddy Waters)所声称的欺诈行为。

  浑水去年10月24日发布报告称,网秦在其市场份额、产品安全、资产负债表、业务收购等方面均存在作假或捏造行为。报告称:“2012年,网秦在中国市场安全方面的营收至少72%是虚构的。”

  而网秦今日称,经过6个月的努力,调查已接近尾声。据目前的调查结果显示,公司不存在浑水所指控的欺诈行为。

  我们给予网秦股票“卖出”评级,主要受一系列利空因素所拖累。网秦的欠佳表现体现在多个方面,如净利润下滑、股本回报率令人失望,以及每股摊薄收益增长乏力等。

  1)上一财季,网秦净利润同比下滑206.8%,远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和软件行业的表现。

  2)网秦当前的股本回报率低于上年同期,也明显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和行业平均水平,这是公司低迷的表现。

  3)上一财季,网秦每股摊薄收益同比显著下滑。在过去的两年中,网秦每股摊薄收益一直处于下滑趋势。但分析师预计,这一趋势在明年将有所好转。上一财年,网秦每股摊薄亏损0.06美元,而前一年每股摊薄收益0.18美元。分析师预计,今年每股摊薄收益将达到1.22美元。

  4)网秦毛利率较高,为51.61%。尽管如此,还是低于去年。净利润率为-7.66%,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5)网秦负债股权比为较低的0.53,但高于业内平均水平,意味着仍有改善空间。但速动比率(quick ratio)为3.89,意味着资本流动性较强。(李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