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开发者大会或公布电子商务等项目

2014年04月30日 15:04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下午消息,虽然Facebook将在f8开发者大会上宣布什么消息还不能明确,但据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至少将与一家电子商务平台和一家产品测试服务共同发布声明,但细节内容只能等待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来揭晓。

  电子商务

  TechCrunch预计,Facebook可能会面向第三方网站、移动网站和移动应用推出一套API(应用编程接口),以便增加名为“Autofill With Facebook”的功能。通过这项功能,便可帮助用户自动填写信用卡账号、邮寄地址等信息。

  Facebook去年8月开始与服装商店移动应用JackThreads共同测试该API,然后于9月宣布将与Strip、Braintree和PayPal合作,但只会为其提供结账信息,而不会处理支付事宜。

  虽然Facebook不会从中收取分成,但却可以进一步了解用户的购物信息,然后借此证明自身的广告回报率,从而吸引更多广告主投放广告,为其创造更多营收。

  Facebook可能会在f8开发者大会上公开测试Autofill API,至少也会增加更多合作伙伴。但该公司也有可能采取更加激进的措施,直接充当电子商务企业的支付服务提供商,从销售额中抽取分成,但这却需要克服更大的挑战。

  应用测试

  在这一领域,预计Facebook会宣布旗下的应用开发服务Parse与至少一家应用测试服务建立合作关系。这可以让Parse上的开发者轻松地支付费用来展开A/B测试、转化率优化、漏洞测试等。该领域已经有一家公司透露将参加f8开发者大会,但目前还不肯透露详情。

  这种合作将方便开发者在Parse上对应用进行开发和测试。Facebook可能从服务费中抽取分成,但也有可能只是为了提升Parse的实用性和开发者粘度。

  Facebook宣布,收购Parse一年以来,其移动后端即服务(mobile-backend-as-a-service)所支持的应用数量增长了250%,达到26万。Facebook可能会在f8开发者大会上将Parse转变为第三方开发服务生态系统的核心。

  其他猜测

  Facebook还有可能在f8上公布一个移动广告网络。知情人士透露,该广告网络的名称是“Facebook受众网络”(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该服务将把Facebook广告主引入第三方应用,帮助他们发布精准的标准横幅广告和定制原生广告。

  另外,Facebook还有可能推出另一款与Paper阅读应用类似的独立应用。扎克伯格曾经表示,Facebook上的“事件”和“群组”两大功能今后可能会独立出来,这有可能在f8开发者大会上实现。Facebook为挑战Yelp打造的“Nearby Places”功能也有可能独立出来。

  扎克伯格还透露,Facebook有可能开发一款不依赖于Facebook实名账号的产品。不过,由于f8开发者大会的重点是开发者,而非普通用户,所以这些新应用未必能够发布。

  还有传言称,f8的主题是“用户信任”,因此Facebook可能会禁止第三方应用访问用户的“好友”数据。

  Facebook在2011年的f8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开放图谱”功能,可以自动将用户的相关内容发布到Facebook上。虽然该功能在随后一年内一直都是Facebook平台路线图的重点,但有消息称,整合来自Facebook内部的用户已经不再是重点,因此f8上是否会推出更强大的产品将值得关注。(书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