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淘食熊晓俊:餐饮平台单做B2C会失去一些优势

2014年04月29日 12:0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4月29日上午消息,易淘食市场中心副总裁熊晓俊今天在“中国互联网20年之约”大会上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讲述了第一次接触互联网的情景和对餐饮O2O的看法。他指出,“最早我们做的是B2C网络实时订餐的平台,我们在B2C实时订餐行业已经有很多颇具规模的竞争伙伴了。如果我们单纯做B2C有可能会失去一些优势的位置,因为他们可能做的比较早,或者说他们的市场份额会比我们大。所以我们在去年6月份的时候转型,推出国内首家B2B2C的餐饮云概念。”

  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科技:首先感谢您接受新浪科技的采访。首先我们谈第一个话题,今天是站在中国互联网20周年的契机上,首先想请您谈一下您第一次互联网是什么时间?是什么样的情景?

  熊晓俊:我第一次接触互联网应该是我高中的时候,考上大学了,我父亲奖励我一台,什么型号都记不住的台式机,很简陋,电话线接上可以发Email,我居然收到了回复。基于这样的场景,我告诉我妈妈有陌生人给我回信了,我妈妈说可能吗?我说确实是发生了,当时是这样的情景,这是我最初接触互联网的时候,这个场景在我脑子里印象非常深刻。

  新浪科技:您接触互联网的时间很早了,是互联网的一个弄潮儿。互联网发展这么多年,有没有一些比较大的事件对您印象比较深刻?

  熊晓俊:首先我目前是一个互联网的创业者,不能去评价一些事件,只能说我经历的一些事情。从事互联网这个行业,我经历过互联网1.0、2.0和3.0的时代。1.0时代,因为我是做电商的,从电商的角度来说,最早大家做电商的时候是以搜索为主,2.0的时候大家去购买流量,在互联网做一些投放广告。到了3.0的时代,我们做的工作又发生了改变,更多的做的是以社群为主,有很多的粉丝经济。所以大的互联网事件我没有权利去评价,但从我自己走过的历程来说是经过了1.0、2.0、3.0时代。

  新浪科技:您刚才说到电商这一块,餐饮O2O是特别火的领域,易淘食是在这一块是怎么做的?

  熊晓俊最早我们做的是B2C网络实时订餐的平台,我们在B2C实时订餐行业已经有很多颇具规模的竞争伙伴了。如果我们单纯做B2C有可能会失去一些优势的位置,因为他们可能做的比较早,或者说他们的市场份额会比我们大。所以我们在去年6月份的时候转型,推出国内首家B2B2C的餐饮云概念。不仅仅做订餐,更多的是放在B2B这一块,做2B我们已经帮很多餐饮企业解决了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电商功能。我们会帮助餐饮企业把它从以前线下的店商搬到线上来,成为线上电子的电商。做完也一些整合运营以后,我们希望500强的餐饮企业全部成为我们的服务商,再给他们做B2C的业务,形成一个餐饮云。这样我们就把作为的流量引入到门店,做很多线上的营销和服务。

  新浪科技:有人说要形成O2O闭环,涉及到支付,我想问一下易淘食未来会考虑做支付环节吗?

  熊晓俊:我们解决的是支付流、信息流和物流,信息流2C这块我们已经很成熟了,物流我们在北京、上海、深圳每个城市当地都有几百人的物流团队,支付流可能是最后一个环节,所以我们现在也在跟一些已经获得支付牌照的卡商在未来合作,希望推出我们餐饮行业的支付牌照,只要在餐饮云上有这样一张牌照就可以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