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维持唯品会股票增持评级

2014年04月28日 19:3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晚间消息,摩根大通今日发布投资报告,维持唯品会股票(NYSE:VIPS)“增持”评级。

  以下为报告内容摘要:

  我们预计,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唯品会2014财年第一季度每股摊薄收益将达到0.46美元,营收将达到6.526亿美元。而彭博社所调查分析师的平均预期是营收将达到6.512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将达到0.46美元。我们继续维持唯品会股票“增持”评级,同时建议投资者买进唯品会股票,因为我们的预期仍有上升空间。

  业绩预期:我们预计,总营收将达到6.526亿美元,环比持平,同比增长110%,略高于6.512亿美元的分析师平均预期。毛利率将达到24.4%,而分析师的平均预期是24.5%,去年第四财季为24.5%。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率将达到4.6%,而去年第四财季为5.1%,主要受第一财季收购乐蜂网的影响。

  上升空间:我们的调查结果显示,虽然第一季度属于季节性低迷季度,但市场环境对唯品会有利,这意味着唯品会第一财季营收有望超出我们的预期。在过去的7个季度中,唯品会营收一直高于公司指导性预期的中间值。此外,在运营利润率方面,唯品会的实际表现也有望超出我们的预期。

  乐蜂网运营效率将提升:对于唯品会而言,第二财季的利润率预期将面临挑战,因为整个季度都要计入目前处于亏损的乐蜂网业绩。但我们认为,随着运营效率的提升,乐蜂网的亏损额将逐渐缩小。因此我们预计,唯品会利润率下半年即可反弹。此外,乐蜂网也有望于2015年上半年实现收支平衡。从长期角度讲,我们对唯品会与乐蜂网的协同效应持乐观态度。

  财报核心关注点:1)对乐蜂网的整合进度,以及业务复苏战略。2)2014财年及以后更长时间内的利润率预期。3)货仓扩张计划的实施情况,以及对利润率的影响。

  估值:我们继续维持唯品会股票“增持”评级。(李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