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维持百度持股观望评级 目标价181美元

2014年04月26日 05:54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消息,摩根士丹利今天公布研究报告,将百度(Nasdaq:BIDU)的股票评级维持在“持股观望”(Equal-Weight)不变,同时将其目标价从179.6美元上调至181美元。

  以下是报告内容摘要:

  销售稳健增长;等待利润率稳定

  变动:

  目标价从179.6美元上调至181美元。

  百度第一季度业绩表现强劲,每股摊薄收益同比增长23%,至1.16美元,较我们预期和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分别高35%和20%。百度预计销售额将强劲增长,第二季度销售额的同比增长速度将达56%到60%;但同时预计近期内利润率仍将保持疲弱表现,主要由于受到促销活动的影响。我们将百度的股票评级维持在“持股观望”不变。

  -销售额强劲增长:

  百度第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59%,符合该公司此前预期区间的上限,较我们预期高1%。百度预计第二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56%到60%,较我们预期和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分别高54%和52%。

  百度称,移动商业化已成为关键的增长推动力,而PC端每用户支出也有所增长,主要由于投资回报率和客户质量提高。

  -重申全年利润率前景:

  百度重申此前预期,即2014年无法实现盈利增长,这意味着其全年利润率将下降11到12个百分点。第一季度百度运营利润率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至25%,但较我们预期高300个基点,主要由于流量获取成本以及销售、总务和管理支出低于预期。

  百度预计,将在2014年中积极投资于移动产品促销活动(预安装/品牌),以便利用中国移动互联网使用量上升的形势。

  -移动服务取得进展:

  百度旗下移动搜索产品的每日活跃用户人数达1.6亿人(主要来自于搜索应用),高于两个季度前的1.3亿人。百度预计,移动流量将在2014年中超过PC流量。

  移动商业化进程继续取得进展,各项主要指标(如付费点击次数、点进率和每点击成本等)均高于去年同期。百度地图继续获得增长动能,其月度活跃用户人数环比增长30%,至1.9亿人;交易数量环比增长80%。对糯米网的整合以及百度钱包的推出可能有助于丰富其基于地理位置的服务产品。

  -维持“持股观望”评级:

  我们将百度的股票评级维持在“持股观望”不变,主要由于受重大投资活动的影响,2014年利润率前景疲弱。

  我们仍旧看好百度在PC市场上所占地位及其上升中的移动互联网服务用户渗透率。同时,继续扩张的销售额以及可能采取的削减支出措施有助于培育利润率。

  -主要价值驱动力:

  百度在低线城市的渗透率加深,推动其用户数量增长。同时,每用户平均收入也在增长,主要由于现有用户支出增加,且百度正在吸引来自于大型客户的更多在线营销预算。

  -潜在刺激性因素:

  移动搜索市场领导地位扩大;移动服务的商业化程度提高;运营杠杆推动利润率稳定或回升。

  -目标价风险:

  来自于PC搜索服务以及新服务(如移动互联网和在线视频等)的竞争压力加大;利润率继续下降,流量获取成本、宽带成本和折旧支出大幅增长;在线视频等新业务的亏损扩大。(唐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