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嘀打车昨现重复扣费 被扣5次钱

2014年04月26日 02:39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打车软件近来的表现越来越让用户觉得,面对巨大的用户增量,软件本身“还没准备好”。昨天,有多位用户反映,使用嘀嘀打车APP后,被重复扣取了车费。昨日下午,嘀嘀方面表示该故障已经修复。

  用户重复支付车费

  昨天苏小姐对记者表示,早上在使用嘀嘀打车软件过程中,系统崩溃,被重复扣掉了5次车费。

  “显示系统繁忙支付不成功,我支付了一遍还是不成功。最后没有办法,司机让我付了现金。后来才发现,被扣了5次钱!”苏小姐称。

  她还对嘀嘀的客服系统表示十分不满,“客服电话一直忙线,打不进去。”

  不少乘客与苏小姐有类似遭遇。昨日微博网友@冼文欣表示,“不断显示系统繁忙,一直让我重新支付,然后,银行卡被扣了三次钱!客服电话打了二十次,都说‘客服忙’、‘客服忙’。”此外还有网友发微博反映,自己重复付了7次未成功。

  “这样的经历其实挺伤用户的。”苏小姐感慨,打车软件应当注意快速扩张之后的隐患。

  有用户在中午时接到了嘀嘀打车发来的短信,“您好,因银行接口网络问题导致您重复支付车费的,小嘀会在2-5个工作日返还,建议您耐心等待。给您带来不便,敬请您谅解!”

  嘀嘀打车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上午有10分钟左右的时间支付异常,是全国随机问题。“嘀嘀今天已经将钱退回,但银行到账需要时间。同时,所有遇到这种情况的乘客嘀嘀都将补偿10元,可通过‘嘀嘀余额’查询。”

  对于客服电话一直处于忙线状态的问题,嘀嘀相关负责人解释称,因为支付问题,话务量激增,排队人数较多,打不进来嘀嘀很抱歉。

  故障非首次发生

  实际上,从嘀嘀、快的两家APP补贴正式宣战开始,“系统繁忙”的字样就偶有蹦出。不过当时有大额补贴的吸引力在,用户们对这些瑕疵并不以为意。

  直到2月23日,嘀嘀打车发生大规模宕机,让消费者第一次意识到补贴背后的代价。2月23日凌晨至下午5点,全国范围出现了使用嘀嘀打车软件叫车,但未能进行微信支付的情况。之后,嘀嘀打车对受到影响的用户进行补偿,每单赔偿12元。

  近来,嘀嘀、快的在“补贴大战”上呈现偃旗息鼓的势头。以北京为例,乘客端的补贴金由2月份高峰时期的十几块钱,直降为目前的3块。

  业内人士认为,巨头砸下巨额资金后,已经在打车领域基本完成了移动支付各自圈地,如此大力度的补贴很难再重现。而打车软件的路今后还是要靠自己走,如何粘住用户,主要拼的将是产品和服务。

  ■ 背景

  打车软件多个问题待解

  2014年3月,嘀嘀打车宣布用户数突破1亿,覆盖全国178个城市,日均订单522万;4月2日,快的打车对外公布第一季度成绩单,显示覆盖城市已达261个,日订单量超过623万。

  规模迅猛膨胀的同时,补贴的“甜头”越来越少、产品问题没能及时补足等,考验着“后补贴时代”的打车软件。连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也感慨称,母亲不会用打车软件,打不到车,深感这场竞争伤害了老人和小孩的利益。

  有乘客告诉记者,曾下过一个单,却接到两位司机的电话,导致支付错了司机。还有乘客为支付到账延迟困扰,有时被司机拉着无法下车。快的打车COO赵冬也表示,用户猛增为产品团队带来很大压力,不解决好软件、客服等问题,用户很难再度迎来大增长。

  据报道,1月10日至2月27日,深圳市交委信息中心统计的出租车行业投诉总量同比增长90%,其中拒载类投诉同比增加超过50%。信息中心接到支付类投诉,已占到其投诉总量的五成以上。(刘夏)

(原标题:嘀嘀打车昨现重复扣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