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灏资本维持畅游持有评级:业绩符合预期

2014年04月24日 21:4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晚间消息,香港投行天灏资本今天发布研究报告,维持对畅游(Nasdaq:CYOU)股票的“持有”评级。

  以下为报告全文:

  畅游将于4月28日美国股市开盘前公布2014年第一季度财报,并将于美国东部时间4月28日7:00(北京时间4月28日19:00)举行财报电话会议。我们预计,畅游第一季度业绩及第二季度业绩展望将符合预期。目前行业趋势仍继续充满挑战,而畅游仍未推出轰动性游戏。尽管畅游的游戏储备中有多款游戏,但由于市场并未对其中某些游戏表现出强烈兴趣,因此我们认为这些游戏不会带来太大的利好。畅游同时也在开展更多的营销活动,加强当前游戏,并对移动游戏进行投资以推动增长。不过我们认为,这些投资短期内不会取得有意义的成果。因此,我们维持对畅游股票的“持有”评级。

  第一季度业绩将符合分析师平均预期

  我们预计,畅游第一季度总营收将接近此前营收预告1.74亿至1.80亿美元的中间点,符合分析师平均预计的1.777亿美元,以及我们预计的1.779亿美元。其中,网游营收和广告营收将分别为1.648亿美元和850万美元,也符合预期。我们认为,畅游游戏业务取得更好业绩的空间有限。

  大型多人在线(MMO)游戏方面,我们私有的数据显示,畅游的服务器平均数量小幅上升,2014年1月1日至3月25日平均为880台,环比增长1.4%,高于2013年第四季度的868台。在净增长的12台服务器中,其中有5台属于《天龙八部》,7台属于《鹿鼎记》。MMO游戏的平均同时在线用户数(ACU)可能为243万,较2013年第四季度的236万环比增长3.0%。

  网页游戏方面,包括《弹弹堂》、《神曲》和《海神》在内,服务器总数为10978台,较2013年第四季度的10234台环比增长7.3%。运营中服务器的平均数量为10632台,较2013年第四季度的9557台环比增长1.7%。不过根据历史经验,这样的服务器增长并不一定能带来有意义的营收增长。总体来看,我们预计畅游第一季度业绩将与分析师平均预期持平。

  预计第二季度业绩展望将与分析师预期一致

  我们认为,畅游第二季度业绩展望将与分析师预期一致,营收为1.914亿美元。畅游增长停滞的局面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出现改变。即使畅游正在向移动游戏进行投资,2014年将发布多款新游戏,但我们尚未看见任何迹象表明这些游戏会取得较大的成功。

  维持“持有”评级

  基于每股收益预期1.66美元,扣除现金之后,畅游股价相当于2014年前瞻市盈率10.2倍,与行业平均水平相仿。我们认为,由于我们列出的挑战,畅游当前股价是合理的,因此维持“持有”评级。(邱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