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企业酝酿狙击小米路由器

2014年04月24日 21:2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4月24日晚间消息,小米昨日在京发布两款路由器新品,再次引发行业对智能路由器的关注,未来几周360和阿里巴巴(滚动资讯)都将发布路由器新品,酝酿狙击小米。

  小米昨日发布的两款路路由器分别为小米路由器和mini版,前者使用1GHz博通双核处理器、256MB内存、1TB SATA硬盘,售价699元;后者采用了单核MT7620A处理器,128MB内存,售价129元。

  据内部消息人士,360董事长周鸿祎在360内部开会中,对于699元的小米路由器表示非常不屑,他称360能99元就做出来的东西,哪里需要699。

  上述人士透露,360下周将正式推出新款360路由器,定价为99元,还将附带更多功能和简单的解决方案,尤其是在存储方面,将采用性价比更高的解决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周鸿祎口中的99元产品不可能标配1T硬盘,他是指提供同样的存储功能,比如可以让用户插入自己的移动硬盘等。

  阿里巴巴的天猫盒子今日也首次发售,发售价格要比小米盒子低100块。据阿里TV事业部相关人士透露,5月底将与D-link合作的智能路由器“天猫魔筒”,其性价比将“秒杀小米”。

  上述人士解释说,阿里TV系统已经贯穿视频、游戏、购物、支付、音乐、广告等后向增值业务。在整个供应链、内容生态中实现营收平衡,因此能在硬件价格上,比小米这样单纯做硬件的厂商压得更低。

  “同样价格同样配置比拼,小米可能卖得越多亏得越多,因此采取饥饿营销的手法。而天猫魔系列的产品卖得越多越有规模化的用户优势。”上述人士表示。(爱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