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议特斯拉:影响市场更重要的因素是政策

2014年04月24日 09:48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惧怕、崇拜特斯拉都没必要

  特斯拉不是“哥斯拉”,它只是用成功的设计和完美的营销,将一台电动车卖到了豪车的价格,其背后仍旧是一场生意,是市场经济创造的又一个品牌神话。惧怕、崇拜特斯拉都是没有必要的,我们要做的是冷静观察和研究。有时候,某个行业的飞跃式发展必须依靠天才和他们非凡的创意。我们期待下一个乔布斯,或者马斯克能诞生在中国。

  特斯拉未来或面临多重挑战

  被热炒的特斯拉未来将会面临很多挑战:其一,充电站的数量上不去,销售也将受影响,而建设大量充电站需要投入巨资;其二,大肆炒作带来的股价虚高有可能会“水落石出”,届时来自投资者的压力将会让马斯克们倍感煎熬;其三,一旦电动车核心技术成熟,拥有上百年造车技术和体系的传统车企们将会给特斯拉重重一击,就像奥特曼“成全”小怪兽那样。

  影响市场更重要的因素是政策

  特斯拉很难凭一己之力开拓时代,影响纯电动汽车发展更重要的因素是政策。目前,中国政府也在通过补贴、税收优惠和加强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等方法来支持和鼓励使用电动交通工具。也正是在政策推动下,很多国内厂商开始在电动汽车领域进行大量的投资,既包括内部研发项目,也包括进行外部的战略投资。不同于苹果,特斯拉最大意义在于让消费者了解了电动汽车的实用性,进一步打消了消费者对充电和安全问题的顾虑,从而使更多国内企业参与到市场竞争中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