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nga创始人辞任首席产品官:彻底退居幕后

2014年04月24日 08:1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Zynga创始人马克·平卡斯Zynga创始人马克·平卡斯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早间消息,Zynga创始人马克·平卡斯(Mark Pincus)本周表示,他将辞去在Zynga的一切运营职务,包括目前担任的首席产品官。平卡斯将仅担任Zynga的非执行董事长。

  在周三接受采访时,平卡斯表示,在辞去Zynga CEO职务10个月之后,他与公司CEO唐·马特里克(Don Mattrick)讨论了进一步改变的必要性。他表示:“我此前希望继续从事产品工作一段时间,从而对产品施加影响,确保公司继续完成在社交领域的使命。马特里克、当前团队的员工和一些新员工赞成这样做,但最终一艘大船最好由一个人来掌舵。”

  在一份公告中,马特里克表示,平卡斯“将Zynga发展成为娱乐行业的领先者,将《FarmVille》、《Words With Friends》和《Zynga Poker》变成了家喻户晓的品牌,以及上亿用户每日的习惯”。

  他同时表示:“未来,随着平卡斯担任董事长,我们将继续密切合作以实现我们的理想,即成为有一定规模的行业领导者,比竞争对手提供更多领域排名第一的游戏。”

  在平卡斯的任期内,Zynga的市值从2012年3月时的超过100亿美元下跌至6个月之后的不到20亿美元。目前Zynga市值为38亿美元。

  平卡斯表示,未来,他最多每周一天会出现在公司,但不会担任任何管理职务。他将花时间管理个人投资。此前,平卡斯就已经是一名活跃的天使投资人。他同时表示,短时间内不会再重新创立一家公司,不过他考虑成立一家创业孵化器。

  他表示:“我将对我认为能带来突破性产品的创意投资,我并不认为急需去创立另一家公司。”此外,他目前仍对消费类互联网市场最感兴趣。(邱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