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打车软件等二维码支付方式不能广泛推广

2014年04月23日 09:33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22日表示,央行对于移动支付电子化路线一视同仁,但包括一些打车软件中使用的二维码支付方式,没有密码认证,不能作为一种可信的支付方式广泛推广。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IC卡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晓枫介绍,目前,国内存在三种电子支付路线:商业银行移动支付电子化路线,包括打车软件这样的第三方移动支付的路线,以及“通信运营商自身或者与中国银联合作的移动支付业务”。从央行角度,对待这三种路线一视同仁,给各方提供竞技舞台。电商、社交移动支付路线会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我国移动支付的发展方向也已经清晰。但是,监管机构已经意识到新参与者和新服务将会对支付业务带来风险。二维码支付,成本低廉但不安全,没有密码认证的二维码技术不可以作为可信支付技术在线下大范围推广。

  央行数据显示,全国去年移动支付业务共16.74亿笔,金额9.64万亿,分别增长21.86%和317.5%。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