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国伟:微博在广告领域取得巨大进展

2014年04月18日 19:3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下午消息,微博董事长曹国伟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虽然市场状况不佳,但微博上市的主要目的还是确立其独立公司的身份,而经济增速放缓非但不会成为压力,反而有可能带来机遇。

  “市场状况不好,整个IPO市场都很疲软。”曹国伟说,“成功上市对我们来说或许才是最重要的。我们不太在乎短期的股价。”

  曹国伟说:“如果能够长期执行战略,并专注于创新,我们便可为股东创造价值。”

  尽管微博尚未盈利,但曹国伟表示,该公司正在通过显示广告和基于效果的广告迅速创收。“我们在两个广告领域都取得了巨大进展,可以服务于不同的客户,从品牌广告主到中小企业,再到电子商务卖家。”他说,“微博的营收增长无疑会远高于我们现有的门户业务。”

  曹国伟承认,微博正在与微信争夺用户的上网时间,但他坚持认为,微博在赢得广告主方面拥有优势。“从根本上讲,公共网络比私有网络的效率高得多。”他说,“私有网络的内容传输效率永远比不上公开网络。”

  曹国伟还表示,虽然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无论对新浪还是对微博来说,非但不会成为问题,反而有可能带来优势。“经济增速放缓可能对广告业务产生一定的影响,但从更长期来看,我们并不担心。”他说。

  他补充道:“互联网已经证明了自身的弹性。互联网可以提升方方面面的效率,所以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互联网公司反而能有更好的表现。”(鼎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