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软件齐出招 嘀嘀快的5月开装司机终端

2014年04月18日 15:22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巴芮 平影影)烧钱大战熄火之后,快的、嘀嘀又开始在客户体验上下工夫。本周二和周四,嘀嘀和快的相继宣布,将于5月份在出租车上安装叫车终端,解决此前司机在驾车过程中使用手机抢单的安全隐患。

  本周二,嘀嘀发布消息称,预计将于5月份推出内部研发的抢单硬件,并安装在司机的方向盘上,来单时司机只需按下按钮即可抢单。仅隔两日,昨天下午,另一打车软件快的也发布了将于5月底为快的司机端用户安装固定客户端的消息,并称主要是为了解决司机在行驶中使用手机抢单所存在的安全风险性。

  此前,在两大打车软件烧钱大战激烈之际,均给予司机高额的补贴回报。当时法晚记者曾算账发现,若同时使用嘀嘀和快的,出租车司机每天最高可获得125元奖励。

  但有不少乘客反映,许多司机为了抢单,车上放了两三部手机,且开车途中不停查验,安全性引人担忧。2月20日,北京市交通委发文要求每辆车只许装一个终端,但收效甚微。

  马上就访 司机乘客 均看好新终端

  快的打车相关负责人上午表示,其将与小米合作,推出新型司机终端。对于是否需要掏钱购买,该负责人称,终端预计售价仅几十元,因此绝大部分将赠送给司机。

  记者采访了多名出租车司机,他们均表示若真有新型终端,一定会考虑使用。已经开了15年出租的刘师傅告诉记者,自己一直没有装打车软件,“开着车还得看手机,抢了单还得回拨电话,既不安全也不方便。要真有新型触屏装置,也不像翻手机那么麻烦的话,我肯定会装”。

  对于司机端的改变,乘客们普遍表示欢迎。在媒体工作的刘女士告诉记者,以前打车时经常见司机一边开车一边看手机。

  “有的司机Pad、手机一起用,非常吓人,但是作为乘客又没办法说什么”。刘女士表示,有了新终端,如果按几下按钮就能接单,安全性会提高不少,“起码司机不会一直盯着手机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