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新浪旗下微博正式登陆纳斯达克

2014年04月18日 11:0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新华科技讯 4月17日, 新浪旗下微博业务正式登陆纳斯达克,成为全球范围内首家上市的中文社交媒体。微博确定IPO发行价为17美元,位于发行价区间17-19美元的区间内。此次上市募集资金最高可达3.2844亿美元。 这是2009年新浪推出微博业务后的第五年,微博上市使国内社会化媒体领域诞生了首家上市公司,此前,新浪微博已在今年3月底正式更名为微博。

  截至今年3月,微博月活跃用户1.438亿,日活跃用户6660万,是中国活跃度最高的社交媒体。微博上有超过8万个政府机构和官员的微博账号、70多万个个人认证账号和40多万家企业认证账号,在政府、企业、明星名人与普通网友的互动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商业化方面,2013年第四季度新浪微博营业利润达到300万美元,成为中国第一个盈利的社交媒体平台。今年第一季度,微博整体营收达到6750万美元,同比增长160.6%。

  打造全球首家上市中文社交媒体

  微博董事长曹国伟表示,微博将继续以用户体验为核心,进一步提升移动端和个人电脑端的使用体验,同时微博将在移动互联网广告、电子商务、移动支付等方面展开探索,打造社会化营销生态体系。

  业内人士分析,成功登陆纳斯达克,不仅证明了微博的独特价值,也将进一步巩固微博在社交媒体领域的领导地位。其在传播和营销领域的独特优势,有望使微博保持长期的领先地位,也让外界对微博的升值空间有充足信心。 >>详细

  上市首日大幅收高19%

  美股午盘微博开始交易后,股价随即快速拉升,盘中一度涨超40%,市场买盘积极成交活跃。微博首日收盘,股价大涨3.24美元至20.24美元,涨幅达19.06%。

  据了解,微博此次共发行了 1680万美国存托股(ADS),定价为17美元/ADS。每ADS代表1股微博的普通股。微博的ADS于4月17日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开始交易,代码为WB。高盛集团(亚洲)公司和瑞士信贷证券(美国)公司是本次IPO的联席主承销商。 >>详细

  最高可募资超3亿美元

  本次发行的全部ADS均出自微博公司,承销商已被授予一项有效期为30天的期权,最高可选择从微博公司超额认购252万股ADS。此次上市募集资金最高可达3.2844亿美元。招股书显示,微博的董事会目前由三名董事组成。新浪CEO曹国伟任董事局主席,新浪COO杜红任董事,中信资本董事长张懿宸任独立董事。 >>详细

  受科技股调整影响按下限定价

  新浪CEO曹国伟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说,微博发行价最终定为招股区间的下限17美元,是市场供需关系的反映,最近美国市场尤其IPO市场出现科技股调整,对上市并不是特别有利的环境。此前,招股书显示,新浪微博IPO定价区间为每股17美元至19美元,相较于Facebook每股28美元至35美元以及Twitter每股23至25美元的发行区间要低一些。他说,投资时间点不是特别重要,而是看长线发展。 >>详细

  历史有惊人相似

  “有命运和巧合的感觉,2000年新浪也是以17美元的价格IPO,新浪上市的那一周是纳斯达克历史上股价跌幅最大的一周,一周内跌了700多点,如果历史也惊人地重复的话,我们上市时间不是很理想,但从长线看这对投资回报的影响不大。”曹国伟说,“我们能定价在原来的定价期间内,这是令我们比较满意的结果。” >>详细

  “女王”姚晨出席敲钟仪式

  微博董事长曹国伟带着“微博女王”姚晨、著名歌星王力宏等大V用户一起敲响纳斯达克开市钟。招股书显示,微博的广告及市场收入主要来自于广告展示,有一小部分来自于2013年新引进的营销微博模式。其他收入主要为游戏相关收入、VIP会员收入以及数据授权服务收入。广告展示收入,通常按照每千次阅读收费(CPM)或按天数收费;营销微博模式,通常按照每千次阅读收费或者按参与度收费。 “参与”包含用户点击一个链接,成为粉丝,转发微博或收藏微博。 >>详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