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煜全:微博估值还有很大上升空间

2014年04月18日 10:0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4月18日消息,新浪微博于昨晚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微博IPO定价为每股17美元,按此价格计算微博的估值为34亿美元。微博首日收盘,股价大涨3.24美元至20.24美元,涨幅达19.06%。对此,Frost & Sullivan中国区总裁王煜全认为,目前微博的估值只反映了其社交媒体的价值,社交平台的价值还没有体现,未来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王煜全表示,微博39亿美元的估值基本符合新媒体的价值,但微博依然是互联网中最重要的社交工具,从社交平台的角度来讲,微博的价值还有十倍甚至百倍的上升空间。

  根据微博日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最新提交的增补文件显示,2014年3月微博的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1.438亿人,平均每日活跃用户人数为6660万人,而在2013年12月微博月度活跃用户数和平均每日活跃用户数分别为1.29亿人和6140万人。王煜全称,微博作为一个社交平台,在中国让许多互联网延伸不到的领域有了与互联网接触的机会。

  微博于2009年正式上线,回顾近5年的时间,王煜全认为,微博是当今自媒体的基石,推动了新媒体的革命,并打造出一种新的媒体形式,让信息更加透明。“例如,微博打拐、免费午餐等社会化行动都是从微博发起,在这里微博起到了社会放大镜的作用”,王煜全如是说。

  微博招股书文件显示,2013年营收为1.88亿美元,达到2012年的3倍。2014年第一季度,微博营收为675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1%。对于微博营收的快速增长,王煜全表示微博依然是目前最大众化的媒体,也拥有小众化细分内容,在广泛涉猎的同时又不缺乏厚度。

  谈到微博的未来,王煜全认为,微博应该鼓励更加个性化、小众化的媒体出现,进一步增加微博的厚度,“微博就像一个森林,他应该不只有一个树种,要尽量培育更多种树木,才能丰富整个森林的生态体系”,他比喻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