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龙与同程合作:称与“去携”并购无关

2014年04月16日 22:5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4月16日晚间消息,艺龙旅行网与同程旅游今日正式宣布,艺龙酒店预订系统目前已接入同程网,而同程网的景区门票预订业务将于今年上半年在艺龙网上开放预订。艺龙CEO崔广福表示,此次合作与去哪儿携程并购事宜无关,而“去携”并购业务能否通过审批仍是问号。

  艺龙与同程日前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互置资源,艺龙向同程提供国内前台现付酒店和团购酒店库存,而同程为艺龙提供景区门票库存。

  而耐人寻味的是,此次合作的时间点,是在去哪儿和携程并购接近尾声尚未正式定案的阶段。崔广福表示:“此次合作与去哪儿和携程合并无关。战略上的协同性,不是外力促使的。”

  对于去哪儿和携程合并带来的压力,崔广福表示,二者并购需要获得国务院和商务部审批,是否通过审批仍是问号。“即便合并,我们还有办法,合并对于我们的战略不会有影响”。

  此次合作的背后,一方面是战略协同的互补需要,以及对“景区+酒店”市场需求的判断,但不能排除竞争格局变动的因素。虽然双方均否认与“去携”并购无关,但崔广福表达了它对于OTA垄断市场的隐忧:“垄断市场对消费者而言,意味着没有更好的选择”,他希望细分领域能够单点突破。

  艺龙和同程实现合作后,对双方的影响如何?

  艺龙方面,崔广福表示仍将专注于酒店业务,加入门票业务是为了提高酒店业务的附加值,门票是同其火车票、租车业务类似的业务拓展。“艺龙开放成熟的旅游相关产品接入平台。在移动端产品设计上,用户可以通过加号按钮选择需要的服务,但酒店业务是必选。”

  对于同程而言,同程网CEO吴志祥表示,同程网将通过酒店业务吸引更多用户预订门票业务,推进“景区+酒店”套餐业务,公司将保留预付酒店,而失去对前台现付酒店的支配权。(娜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