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提供机上宽带上网服务 刷微博发视频不受限

2014年04月16日 15:2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4月16日消息,国航今天宣布,从今天起将向部分航班上的旅客提供机上宽带互联网服务。旅客将可以通过PC和平板电脑访问新浪网易腾讯、银河证券、丽子网等网站、与地面连线召开视频电话会议等服务。新浪微博是国航的独家社交应用合作伙伴。

  去年7月,国航就在机上提供全球卫星通讯互联网服务,乘客将可在机舱内发微博、收邮件并与地面沟通,此次升级为宽带是国航上网服务的进一步升级。

  国航相关人士介绍,借助机上宽带网络,旅客可以如同在地面一样自由上网,通过社交平台发布最新信息、观看实时电视、甚至可以拨打网络电话,进行视频通话。

  旅客还可以通过国航机上平台网页直接链接合作伙伴的网站,如新浪网、银河证券、丽子网等,查看实时新闻、刷新浪微博、发送邮件、进行股票交易、空中网上购物。

  不过,国航提示旅客,可以通过自带的手提电脑及平板电脑接入机上WiFi无线网络,而手机还是要在飞行过程中关闭电源。

  国航表示,本次宽带上网通过地空基站模式(ATG)实现。该技术的研发实现了全面国产化,基本工作原理是利用布设在沿飞机飞行航线或指定空域的地面基站对空发射的无线电信号,形成空地通信链路。

  据介绍,国航与与中国移动、航通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公司合作,推出了此项服务,并经过了多次验证,能够做到安全、稳定、高效。

  值得一提的是,国航拥有本次机上互联网应用的软件系统的自主知识产权,可以按照个性化需求对系统进行优化开发,既能满足旅客需求,又能根据发展趋势进行灵活变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