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往改变战略定位:熟人社交转为兴趣社交

2014年04月16日 10:2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4月16日上午消息,来往发布V5.0新版本,来往负责人邹孟睿对外表示,改版后的来往战略定位日益清晰,将改变原有熟人社交模式,而是构建移动SNS,做兴趣社交平台。

  在来往V5.0版本上,扎堆成为最核心的功能,用户关注的所有扎堆动态均可以在以及页面上浏览并进行评论,并可以一键分享到微信好友、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

  与此同时,新版扎堆增加了认证标示以及堆主身份认证标示,扎堆中可查阅其粉丝数量、热度等,在扎堆堆主权限方面有所提升。

  堆主可自行发起投票和抽奖,在个人扎堆发起活动。在此基础上,敲门、签到、阅后即焚等共更能均融入到扎堆,公众账号也直接升级融入扎堆。

  邹孟睿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他们发现基于兴趣社交具有很大潜力,微信本质是一个通讯录和熟人的沟通聊天工具,如何认识新朋友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

  据他介绍,来往未来主打的战略定位,是在保持原有多元化社交基础上,主打“兴趣社交”等目前无线社交的空白。

  据艾瑞咨询《2014年中国移动社交应用市场研究报告》分析,根据社交目的分类,移动社交可以分为兴趣社交、陌生人社交、熟人社交。熟人社交都从PC端开始发展,现有社交形态比较成熟,陌生人社交和兴趣社交则是新兴社交形式,更具有移动特色。

  据介绍,来往推出半年时间来,每日以万人单位平稳增涨。数据显示扎堆为主要用户增长的来源,用户平均关注扎堆人数则多大5-10个。其中,旅游美食、明星名人、时尚生活、读书学习等类别扎堆中,已涌现出过百个人数过十万的扎堆。(林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