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民营银行仍在准备阶段

2014年04月15日 02:39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昨日,有市场消息称,腾讯公司已经拿到银监会关于民营银行的批文。对此,腾讯没有直接回应是否获得批文,仅表示,“相关方案仍在准备阶段。”

  据媒体援引深圳金融办消息,腾讯公司目前已经拿到银监会关于民营银行的批文,正在聘请高管人员,制订银行的定位战略。今年3月份,腾讯公司对外披露,与百业源共同发起民营银行,在资质审查阶段。据了解,银监会确定了5个试点,深圳是其中之一,腾讯是深圳试点的民营银行主要发起人之一。民营银行是和百业源共同发起的。

  昨天,腾讯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响应银监会推动民营银行试点政策,腾讯将在深圳前海牵头成立民营银行,相关方案仍在准备阶段。

  亦有消息称,由于“前海银行”的名称早在2012年便被另一企业抢注,腾讯与百业源牵头的民营银行不会再用该名称。腾讯对此不予置评。

  2013年12月,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透露,已在深圳前海注册成立了六家公司,经营业务包括互联网金融、微信支付、小额信贷、股权投资和外汇业务等,总注册资金16亿元,未来腾讯在前海的投资不会少于100亿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