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心脏出血” 网民信息面临泄密风险

2014年04月11日 17:35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互联网“心脏出血”互联网“心脏出血”

  法制晚报——社会观察

  据新华社报道,4月8日,常用于电商、支付类接口等安全性极高网站的网络安全协议OpenSSL被曝存在高危漏洞,众多使用https的网站均可能受到影响,大量网民信息面临泄密风险。

  目前看来,该漏洞确已被黑客利用。网络安全领域资深人士透露,由于OpenSSL漏洞的出现,8日、9日的地下交易市场中,各种兜售非法数据的交易显得异常火爆。专家建议,在相关网站升级修复前,暂且不要登录网购、支付类接口账户,尤其是对那些没有明确采取补救措施的网站,更应该谨慎,避免泄密风险。

  图/勾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