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新增安全功能:定期扫描恶意应用

2014年04月11日 16:34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Android新增安全功能:定期扫描恶意应用Android新增安全功能:定期扫描恶意应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早间消息,谷歌刚刚宣布,将在Google Play内置的验证措施的基础上,新增一项针对Android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应用验证服务。除了在应用下载和安装时扫描有害功能,该功能还会定期监控应用活动,不仅包括通过Google Play安装的应用,还涵盖外部应用。

  谷歌发言人表示,这项新功能会扫描所有的安装行为,并且定期对之前安装的应用进行抽样检查,以便了解这些应用是否利用系统漏洞、开展间谍活动、搜集用户信息,或者未经授权发送短信。

  这项新功能还会在应用安装完成后,检查应用内安装行为。一旦探测到可能存在危害的应用,便会弹出警告窗口。

  倘若该应用被视作恶意软件,Android便会彻底禁止其安装。不过,如果用户愿意,仍然可以阻止系统的拦截行为。

  Android安全工程师阿德里安·路德维格(Adrian Ludwig)说:“即使在Google Play之外安装应用,我们也希望确保用户受到保护。”

  谷歌以往对待应用生态系统的态度比较宽松,但也在用户和开发者群体中引发了争议。与iOS不同,Android允许用户在官方Google Play之外安装应用。除此之外,Google Play也不会要求对应用进行验证。谷歌认为,这种开放态度可以鼓励更多创新,但也催生了很多欺诈或误导性的应用。

  路德维格表示,Android的最新应用扫描功能只是为了识别恶意软件,所以,像Virus Shield这种号称可以提供安全服务,但却毫无用处的应用,仍然无法被系统识别出来。

  在Virus Shield风波中上当受骗的用户听到这一消息,或许会很失望。但谷歌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的客服团队将帮助用户追回受到的损失。

  Android系统的这项全新应用验证功能将在周四推出,并以Google Play应用的方式提供给用户。Android 2.3及以上版本均可使用。(书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