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问答网站Quora融资8000万美元:估值9亿

2014年04月10日 08:1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早间消息,美国社交问答网站Quora已经完成了总额8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

  此轮融资由老虎全球基金领投,此前投资方Benchmark、Matrix Partners、North Bridge Venture Partners和彼得·泰尔(Peter Thiel)参投。

  美国科技博客Re/code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此轮融资对Quora的估值约为9亿美元。目前Quora约有70名员工,此前融资额约为6000万美元。

  Quora的领导者是Facebook前首席技术官亚当·德安杰洛(Adam D'Angelo)。他表示:“此轮融资的大部分资金将被存入银行,成为我们的保障,应对任何可能的财务危机或意外事件。重要的是,我们正在开发能够持续,并永远保持独立的产品和服务。”

  由于尚未获得营收,因此Quora的IPO(首次公开招股)仍遥遥无期。德安杰洛表示:“我们需要上市或寻找其他投资者,但我们选择的投资者都专注于长远发展。”

  Quora并未公布当前的规模和流量。comScore的数据显示,2014年2月,Quora网页端和移动端的美国独立用户访问量为220万。尽管内容质量不及Quora,但雅虎问答的流量更大,同期独立用户访问量达到9390万。

  Quora商业和营销主管马克·博德尼克(Marc Bodnick)曾是Elevation Partners的联合创始人。他表示,公开市场研究公司对Quora流量的估计少了5到15倍。他表示,Quora的增长“稳定、持续且强劲”,不过他也拒绝透露具体数据。

  Quora的下一个重大项目是服务的国际化,而目前Quora已有40%用户来自移动端。这将有助于推动增长,因为Quora网站上目前仅提供英语内容。

  德安杰洛还表示,Quora将在未来一年内推出首个广告服务。Quora利用银行资金的其他方式还包括为用户开发更好的工具,浏览自己回答问题的历史。

  不过,Quora的部分成本实际上正在下降。近期,谷歌亚马逊微软发起了云计算服务的价格战。德安杰洛表示,Quora使用的亚马逊EC2服务价格因此下降了约30%。

  博德尼克表示:“我们认为,我们提供了互联网上最好的问答服务。这是网上最大的第一手知识库,以及仅次于维基百科的第二大一般知识库。我们的目标是将资金存入银行,为未来提供保障,并继续建设永久性内容库,确保内容库能永远存在。”(维金)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