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长称要严防利用比特币转移资金

2014年04月09日 21:2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晚间消息,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Eric Holder)周二表示,司法部要认真研究比特币等电子货币,以保持调查技术的先进性,从而避免不法分子利用电子货币秘密转移资金。

  在电子货币引发美国司法部关注之前,比特币刚刚经历“冰火两重天”的遭遇。最初,投资者对比特币趋之若鹜,但随着Mt. Gox的破产,比特币的长期前景开始遭到质疑。

  比特币热衷分子之前认为,比特币具有以较低成本转移资金的功能。但随着东京比特币交易所Mt. Gox因丢失价值6.5亿美元的比特币而申请破产保护后,比特币的使用价值遭到了业界的质疑。

  霍尔德周二在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会议上称:“司法部也要根据这种新技术进行创新,以确保调查工作不受犯罪分子秘密转移资金能力的提升而影响。”

  电子货币的流通已经引发了美国监管部门的关注,因为当前他们也不知道如何应对电子货币逐渐蚕食政府发行的实物货币的局面。

  美国检查机构之前已经发出警告,电子货币可能被用于非法洗钱,并且已经对几家比特币交易商提出指控,称他们帮助贩毒者和其他犯罪分子转移资金。

  当前,纽约银行监管机构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等机构正在研究电子货币,以确定是否以及如何对电子货币进行监管。霍尔德称,司法部也在与这些监管机构合作。

  霍尔德说:“对于想隐瞒其非法行为的不法分子,电子货币的吸引力不言而喻。因此,虚拟货币可能对执法部门带来挑战。”(李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