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拍贷B轮融资达数千万美元 光速安振领投

2014年04月09日 15:14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4月9日下午消息,P2P网络信贷平台拍拍贷今日宣布完成B轮融资,投资机构为光速安振中国创业投资(Lightspeed China Partners)、红杉资本及纽交所上市公司诺亚财富。本轮融资金额达数千万美元。据悉,拍拍贷会将此轮资金主要用于加强建设网络征信系统,提升IT技术水平及高级人才招聘。

  拍拍贷联合创始人兼CEO张俊表示,对于一家致力于通过技术手段和互联网手段提供在线金融服务的企业来说,提升互联网技术水平是基础任务,其中在线风控和征信系统又是基础中的关键业务,也是应对未来两年P2P 行业激烈竞争的基本功。张俊介绍,下一步拍拍贷将进一步加强系统处理数据能力,并将前沿的大数据技术运用到P2P小额信贷中。”

  本次融资领头方的光速安振, 先后投资过融360、比特币中国等互联网金融企业,同时也是Zest Finance的投资人。而另一投资方诺亚财富,是国内首家在纽交所上市的独立财务管理机构。对于首次触及互联网金融,诺亚财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与拍拍贷在业务层面展开合作,帮助高净值客户直接投资于不同等级的P2P贷款业务,根据不同风险,获取不同的收益。业内人士表示,这将有助于理财行业实现完全的“由用户进行风险定价”。

  此外,参与拍拍贷A轮领投的红杉资本,此次B轮融资继续跟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拍拍贷专注于‘金额小、笔数多’的个人消费借款及小微企业经营周转。新的投资会加速公司的快速成长以及产业链上下游的探索。”

  拍拍贷成立于2007年6月,公司全称为“上海拍拍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国际金融中心的上海,是中国第一家P2P(个人对个人)网络信用借贷平台。拍拍贷同时也是第一家由工商部门特批,获得"金融信息服务"资质,从而得到政府认可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扬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