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将投入4000万元建安全基金

2014年04月09日 14:48   中国证券网    收藏本文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苗燕)阿里小微金融集团(筹)副总裁、首席风险官胡晓明今天在北京宣布,将投入4000万元与合作方共建安全基金,主要投向反钓鱼联防、反木马联防、反洗钱、反恶意攻击、用户信息保护等领域。

  基金将在主管部门指导下与银行、金融机构、同行、安全厂商开展合作。同时,支付宝还将在产品设计上加强安全投入,在即将面世的支付宝钱包8.1版本中新加入了“设备管理”、“短信保镖”等创新安全服务。“设备管理”让用户可以在手机上查看曾经在哪些手机上使用过支付宝,还能随时删除任意手机。在删除之后,再次使用这些手机时“如同第一次使用一样”,需要完成输入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

  胡晓明表示,“大部分移动支付用户会在多个手机上使用设备管理可以有效地防范风险。”移动支付已成为增长最为迅速的细分行业之一,据艾瑞咨询统计显示,2013年国内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到1.2万亿元,同比增长70%,预计2014年将达到2.9万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