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史玉柱斥资65亿元入股华数传媒

2014年04月08日 18:1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4月8日下午消息,华数传媒今日在深交所发布公告称,马云史玉柱斥资65.36亿元认购华数传媒非公开发行股份286,671,000股,占本次发行完成后华数传媒股份总数的20%。

  公告称,根据本次发行价格22.80元/股计算,华数传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为286,671,000股,均以现金的方式支付。

  认购完成后,由马云和史玉柱实际控制的云溪投资有权提名两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本次权益变动后,华数传媒的控股股东仍为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华数传媒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未发生变更。

  公告同时表示,认购完成后,华数传媒将继续保持资产独立、人员独立、财务独立、业务独立和机构独立。

  资料显示,华数集团是由杭州文广集团、浙江广电集团等投资设立的大型国有文化传媒产业集团。在新媒体产业,华数集团旗下控股的上市公司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上百万小时的数字媒体内容库、数千万台互联网电视终端,新媒体全业务运营牌照。

  在新网络领域,华数集团作为浙江省有线电视网络“一省一网”的发 展主体,拥有浙江全省1500万有线电视用户;同时重组控股中广有线,覆盖江苏、安徽、山东、黑龙江、河北等省18个城市500万用户,成为拥有2000万用户的全国有线网络。

  通过云溪投资完成入股

  公告显示,本次马云及史玉柱通过云溪投资完成本次入股。云溪投资是由史玉柱和云煌投资共同成立的合伙公司,云煌投资由马云控股。两人联手投资是希望通过资本合作布局文化传媒产业。

  事实上华数传媒获得投资并不意外,此前已经有消息传出,只不过当时传闻将由阿里巴巴(滚动资讯)投资华数。至于最后为何由马云及史玉柱个人出面,有消息人士猜测可能与华数传媒背景有关:大型国有文化传媒集团不能够接受外资投资。

  不过这并不妨碍阿里与华数传媒的合作,阿里今日同时对外称与华数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通过平台、业务、资源及技术合作,共同参与到原创内容、视频通讯、游戏、音乐、教育、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布局和并购中。

  将推广互联网电视终端

  根据公告,华数传媒在接受本轮投资后,将进行产业链的垂直一体化整合。

  在上游内容方面,华数计划通过本次发型加大对优质视频内容版权的投入,实现内容差异化,以应对来自互联网视频企业的激烈竞争,并推动互动电视、互联网电视业务、手机电视的快速发展。

  具体来说,资金将主要用于媒资内容中心建设项目、“华数TV”互联网电视终端全国拓展项目。同时还将整合上下游资源、收购其他有线电视网络资产、以及偿还部分银行贷款。

  与此同时,华数还计划开放和推广具有竞争力的跨界终端产品,包括智能操作系统及多屏互动娱乐应用等等。(爱文 林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