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气球环游地球仅需22天:已飞行50万公里

2014年04月08日 08:3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谷歌计划通过气球项目Project Loon为偏远地区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谷歌计划通过气球项目Project Loon为偏远地区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早间消息,当儒略·凡尔纳撰写《80天环游地球》时,他或许从没有想到过这样的场景:上周,谷歌宣布其Project Loon项目中的高空气球在22天时间里成功环游地球。

  Project Loon的目标是利用高海拔气球“连接全球农村和偏远地区用户,推动互联网的普及,并在灾难发生后协助恢复通信”。它搭载了网络接入设备,可以为气球下方的人群提供服务。

  Project Loon项目团队宣布,从新西兰开始,Project Loon的高空气球飞越了南极洲的开放海域并环游地球。到目前为止,这一项目的气球飞行距离达到50万公里。

  谷歌此前宣布,Project Loon气球绕地球一圈需要33天时间,而在最新测试中,经过改进的、编号为lbis-167的气球只花费22天时间就完成了环游地球的目标。

  目前,这一项目仍处于气球试飞阶段,目的是更好地了解风力和风向模式,并测试气球设计。过去9个月中,项目团队使用试飞数据改进了预测模型,目前已可以提前预测两倍远的飞行轨迹。

  此外,项目团队还调整了气球的空气泵,提高了空气泵效率,在最新测试中确保气球维持飞行路线。

  Project Loon的下一步目标是在南半球一个纬度带上实现不中断的网络连接,这一目标预计将于今年内实现。(维金)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