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股价跌至两个月来新低

2014年04月04日 21:1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晚间消息,腾讯股价周五跌至两个月以来新低,而股价的波动性已达到自2011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投资者越来越担心,互联网公司目前的估值过高。

  本周五,腾讯股价一度下跌6.3%,至512港元,而收盘时跌幅为3.9%。自3月6日以来,腾讯股价已下跌17%。在此之前的5年中,腾讯股价上涨1266%,而市盈率则达到6年来最高水平。除腾讯之外,Naver在韩国股市的股价下跌1.6%,金山在香港股市的股价下跌4.5%。

  腾讯股价的波动性过去6个星期接近翻番。投资者正试图判断,作为亚洲最大互联网公司的腾讯目前价值几何。由于与微信相关的业务带来了更高的成本,而竞争对手阿里巴巴(滚动资讯)正筹备赴美上市并加强了竞争,腾讯过去4个季度的净利润均未达分析师预期。

  Vantage资本市场机构证券衍生品主管斯图亚特·比维斯(Stuart Beavis)表示:“腾讯受到了溺爱,但股价不可能永远上涨。投资者可能正在观察腾讯真正的价值是多少。”

  腾讯股价波动性的升高吸引了期权交易者。上月底,市场对腾讯买入和卖出期权的兴趣达到历史最高点。根据彭博社的数据,在周五香港股市交易量最大的5种期权中,有2种与腾讯有关。

  本周五,彭博社亚太互联网指数下跌2%,使得过去12个月的涨幅下降至56%。同期,MSCI亚太指数的涨幅为4%。过去12个月中,科技公司领导了亚太股市的上涨。投资者认为,市场对社交网络、电商和网游的需求将推动整个行业的业绩增长。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互联网行业公司的平均估值为本财年利润预期的28倍,达到大盘的两倍,接近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腾讯目前的前瞻市盈率为34倍,低于3月6日时的42倍。腾讯市值在此期间缩水了260亿美元。

  作为中国最大的电商公司,阿里巴巴已启动了赴美上市的程序,这可能将是过去两年中美国股市规模最大的IPO(首次公开招股)。投资银行对阿里巴巴的估值甚至高达2000亿美元,这将使该公司成为继谷歌之后市值第二的互联网公司。

  香港京华山一国际分析师凯文·谭(Kevin Tam)表示,腾讯股价下跌“主要是由于投资者获利变现”,而“从长期来看,来自阿里巴巴的竞争将成为潜在风险,因为两家公司关注类似的业务”。他认为,两家公司之间的竞争将日趋激烈。(维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