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石博盟:数字营销是企业国际化利器

2014年04月03日 23:0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4月3日晚间消息,第九届中国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大会在河南郑州召开,谷歌大中华区总裁石博盟(Scott Beaumont)在会上阐述了企业如何在数字化时代成功,并展示了中国企业如何通过谷歌等联网平台走向国际市场。

  石博盟指出,当下信息技术正促进数字化时代以指数级的速度发展。而分析现在数字化时代的特点,有三个因素对企业主最为有用——覆盖、速度和数据:可以将信息传递给每个人,覆盖全球用户;能够根据市场变化,快速将产品和服务更新迭代;掌握并分析大量的数据,做出明智的决策。

  他认为,企业需要分析和掌握这三个要素,才能快速地改变现有状况并取得发展。谈到中国企业如何在这个加速发展的时代成功,他表示,首先需要快速适应数字化的现状,然后抓住并赢得重要的时机。

  石博盟透露,谷歌日前与河南省商务厅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当地企业走向海外,协助当地政府推动跨境外贸电商的发展。石博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做出数字化的变革,以获取更大的发展。

  现在,已经有不少中国企业意识到数字营销的重要性,开始通过谷歌等互联网平台走向全球市场。例如,黎明工业集团是位于郑州的一家传统矿山机械公司,通过与谷歌的合作将自身产品通过互联网渠道销售到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至2013年,该集团销售额达16.2亿人民币,电子商务销售额达12.8亿,其中88.6%来自海外。

  在谷歌团队的帮助下,该集团不断优化关键字广告,来自谷歌的询盘量从2010年至今逐渐攀升,而询盘成本从最高的448元降至337元。现在,黎明工业集团还成立了世界工厂网,帮助中国制造行业的其他企业一起走向海外。

  除了机械重工行业,谷歌在电子产品、婚纱礼服等领域有众多合作伙伴,如兰亭集势、台湾翼奇科技、香港三和珍珠宝石等,他们都通过谷歌的平台将产品销往全球市场。(娜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