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iam Blair维持前程无忧跑赢大盘评级

2014年04月03日 20:5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晚间消息,美国券商William Blair今天发布研究报告,维持对前程无忧(Nasdaq:JOBS)股票的“跑赢大盘”评级。

  以下为报告全文:

  4月2日美国股市收盘后,前程无忧宣布将通过高级可转债的非公开配售筹资1.5亿美元,这一可转债将于2019年4月到期。此外,可转债的初始认购方将有权购买额外2250万美元的可转债。对于这笔资金的用途,前程无忧在新闻公告中给出了相对标准的说法,例如用于一般企业目的,包括所需的工作资本,以及为补充业务而进行可能的收购等。与通常可转债发行的情况类似,该公司将使用部分收益进行对冲,减轻这笔交易对股东带来的摊薄效应。在未来几天这一可转债的价格确定之前,很难计算交易带来的准确影响。

  我们认为,这笔交易表明,前程无忧很可能通过股息发放向美国存托凭证(ADR)的持有者回馈现金,或者有可能进行一定规模的收购,以扩大当前的解决方案。有看法认为,前程无忧希望在竞争对手智联招聘今年晚些时候的IPO(首次公开招股)之前,试水资本市场。考虑到公司管理层和日本Recruit持有前程无忧的近70%股份,更多流动性的注入将带来长期利好。

  然而我们怀疑,如果没有找到这一资本的合适用途,那么管理层的持股比例将被摊薄。截至2013年底,前程无忧的账面上持有超过5.2亿美元现金和短期投资,占公司总市值的1/4。前程无忧还获得了更高的自由现金流,2013年超过了1亿美元。我们认为,前程无忧很大一部分现金位于美国以外(大部分在中国),因此无法在美国使用。而通过此次可转债发行获得的资本为美元,且位于美国国内,因此可用于以美元发放的股息。此外,前程无忧可能也在考虑进行规模较大的收购。

  尽管我们尚不清楚可转债的转换条款,但我们认为,投资者将积极看待此次可转债发行。前程无忧持有的现金过去几年大幅增长,因此我们认为,利用这笔资本或将其回馈给股东将是正确的做法。(维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