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91日均分发量破亿 刷新行业记录

2014年04月03日 17:31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近日,百度公司宣布旗下移动应用分发平台-百度91应用平台日均分发量突破1亿大关。也就是说,平均每天用户在百度91应用平台下载应用超过1亿个。

  自去年8月百度收购91无线之后,百度91应用平台的日均分发量就不断刷新行业纪录。2013年8月,刚刚联手的百度91日均分发量便已达到6900万;10月,这一数字刷新为8000万;12月,这一数字又增长到9000万,如今,百度91的日均分发量轻松突破一亿大关。由此可见,百度91应用平台正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欢迎。

  业内人士指出,百度91应用平台日均分发量的快速上涨,与百度手机助手、91助手、安卓市场等应用商店出众的产品功能有很大关系。以百度手机助手为例,其“语义搜索”功能,能够“理解”用户的口语化搜索需求,如搜索关键词“电影”,就可以得到视频播放应用的搜索结果,既即使这些应用名字中并没有“电影”两个字;“特权”功能更是为用户提供了专属福利,用户只要下载百度手机助手“特权”列表里的应用,就能获得现金券、虚拟财富、大礼包、VIP待遇等优惠。

  百度91应用平台的领先优势也在第三方权威监测报告中有所体现。今年2月,知名数据调研机构EnfoDesk易观智库发布的《2013年第4季度中国移动应用分发市场监测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第4季度,百度系分发平台的市场份额达到了41.2%,稳居行业第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