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亚马逊今日发布流媒体机顶盒

2014年04月02日 22:4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晚间消息,美国科技博客Readwrite周二报道称,亚马逊周三将在纽约市举行一场发布会,预计将发布自己的电视流媒体设备。

  知情人士称,亚马逊这款机顶盒最快将于数日内上市,很可能在4月4日左右,而预定将立即启动,至于售价目前尚不清楚。

  报道称,亚马逊这款流媒体设备允许用户将亚马逊视频库中的内容传送到电视上,也可以传送其他来源的内容,如Netflix和Hulu等。之前还有报道称,这款设备采用Android系统,还可以作为视频游戏机使用。

  当前流媒体设备市场的竞争十分激烈,亚马逊这款设备将面临Apple TV、Roku和谷歌Chromecast等产品的挑战。

  自2011年推出Instant Video视频服务以来,亚马逊一直在该领域大力投资,包括拓展电影和电视节目,并投资拍摄了几部原创节目,如《阿尔法屋》(AlphaHouse)和硅谷创业喜剧《Betas》。

  业内人士称,亚马逊这款流媒体设备能否成功,关键在于价格。谷歌Chromecast之所以大受欢迎,其中一个关键因素就是35美元的低廉价格。因此,这样的低价策略值得亚马逊效仿。

  该业内人士还称,亚马逊的确有开发自己的流媒体设备的必要。拥有自己的机顶盒允许亚马逊直接与用户建立联系,而无需依赖其他厂商的硬件。当前,Roku和TiVo均提供亚马逊流媒体应用,但Apple TV和Chromecast则不支持。

  因此,如果亚马逊此次推出的是一款强大的流媒体设备,支持游戏功能,而价格又不是很昂贵,相信必将走进更多家庭。(李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