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大跌引发A股创业板恐慌

2014年03月29日 11:16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刘奇涛

  近日,香港市场的腾讯控股(HK0700)大幅下跌,3月7日以来股价最大跌幅20.54%,市值跌破万亿港元,昨日该股略有反弹,截至收市,该股小涨2.59%,收盘价535港元。

  作为科技股的风向标,腾讯股价从历史巅峰跌落,无疑时刻牵引着投资界的注意力。 A股市场上,创业板指(399006)周四、周五连续大跌,近两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达到6.24%。值得注意的是,日前证监会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就IPO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证监会表示,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并进行股权、债权融资,或到海外发行上市。此举被解读为证监会在努力分流A股的融资压力,但也表明IPO重启可能已经不远。

  随着互联网金融面临传统势力的反击,腾讯、阿里在移动支付领域的拓展前景开始变得越来越不清晰。作为市值接近万亿的重量级企业巨头,这一最具想象力的业绩引擎暂时熄火,无疑会导致腾讯股价“亚历山大”。

  受到外围科网股暴跌拖累,A股创业板市场近期走势疲软,昨日,创业板指再次下跌2.74%,步入明显的调整周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